「又是下雨天,真討厭吶。」
穿圍裙的女孩一邊清洗昨夜客人吃剩的杯盤,一邊自顧自地碎碎念。


咖啡館一點才開始營業,可是外面暗極了,感覺天色接近傍晚。
雲層灰暗厚重,中間似乎沒什麼空隙,全被密密麻麻的雨絲包覆住。


 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點起了一根菸,用手指在起霧的窗玻璃上,寫著阿拉伯數字。
那些歪歪扭扭的數字,既不是某人的電話號碼,也不是保險箱的暗碼,
純粹只是為了讓自己分心,做出的無意識行為而已。


這就是人生啊!我無奈地嘆口氣。


女孩很俐落地把杯盤洗完,用圍裙把手上的水珠擦乾,然後望向我這邊。
「喂,既然來了,好歹也幫幫忙,替我把門口的遮雨帆布拉開來,別老坐在那兒發呆。」


「妳不懂!我正在體驗人生。」我站起身,順手把菸屁股按到窗邊的花盆裡。
大手一揮把紗窗門砰地打開,筆直走向玄關,放下控制鏈條的把手,往順時針的方向扭轉,快速將門口兩側的遮雨帆布分別拉開,這是女孩每天的例行工作,我只是幫忙打雜。
 
路上沒什麼行人,流浪狗蜷伏在路旁停靠的汽車底盤,懨懨地吐著舌頭。
我聞到濕潤的泥土味在空氣中飄散,夾帶著附近麵包工坊的奶油香氣。


「有什麼好體驗的?真不明白你哎,那些時間足夠寫好你的論文。」
女孩把店內的每一張桌子很仔細地擦拭清潔,鋪上餐桌紙,把晾乾的水杯一個個擺好。
 
外面下著雨,另一位店員還沒來。
店內播放著CD,女聲甜美清澈唱著:

「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
 陽光穿透空氣稀薄
……


咖啡館的燈光很暗,彷彿回到穴居時代,憑藉微弱的火光,人們得以驅趕四周的黑暗。不過,這點倒成了咖啡館的特色之一,那些文青、憤青們,常來這裡鬼混、打屁、彼此取暖,有些獨行俠會選擇單人座,打開輕薄的筆電,打幾行聊勝於無的論文、趕雜誌的稿件、和死黨聊 MSN、玩臉書遊戲,維持著小行星的運行軌道,不一定和別人有什麼交集。 


每個人是寂寞的小行星,在城市裡的角落裡無重力的漂浮著,

運行在名為日常的軌道上,尋找失落的一角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A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